首页/热点活动

热点活动

 

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在坦减贫工作,南南合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20

(图为我校李小云教授向坦桑尼亚农民传授农业知识)

今天是第二十六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中国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了我校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的村级扶贫项目。

从2011年开始,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在坦桑尼亚开展了中国农业技术的试验示范项目,中国农业大学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研究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从此中国农业大学开始了在坦桑尼亚探索帮助非洲国家走向减贫之路。

 

(图为摩洛哥罗省佩雅佩雅村村级减贫学习中心)

随后,在中国科技部、商务部等项目的支持下,李小云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资环学院、生物学院、食品学院、经管学院、工学院的师生开始和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政府、苏科因农业大学开展了更加深入的减贫合作,在坦桑尼亚建立中坦联合发展中心,组织培训,实施村级玉米增产计划,项目成效显著,有效地改善了示范村的粮食安全问题,也用实践证明了中国村级减贫经验对于坦桑农业农村发展的有效性和适用性。今年3月,我校校长孙其信率团访问坦桑尼亚,与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省长谭达瑞(Clifford Tandari)、副省长慕康果(Ernest Robert Mkongo)以及我国驻坦大使王克、驻坦经济商务代表林治勇等共同在莫罗戈罗省姆泰格瓦辛巴村启动了我校中坦“千户万亩玉米增产示范工程”,旨在将中国农业大学在坦桑尼亚多年探索的已经被当地认可的村级减贫项目扩展到莫罗戈罗省全省范围,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10个示范村和1000户示范户的选择工作。莫罗戈罗省省长谭达瑞先生对中国农业大学团队在该省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

 

 

(图为项目村村民接受央视采访)

(新闻链接:http://tv.cctv.com/2018/10/17/VIDE6qJKvrlsv4cWxrIjSwvm1810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