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活动

热点活动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13

 

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

我国成功举办了中国共产党

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谈

在大会的主旨讲话当中

习主席再次阐释了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

 

那么究竟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

人类命运曾以何种方式交织?

 

中国将为构建新的全球伦理秩序

提供怎样的智慧?

 

《世纪大讲堂》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即将播出

 

李小云:中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院长。曾在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等多个国际组织担任发展顾问。是我国发展学科的主要开拓者,直接参与了我国过去一系列扶贫政策的制定。他对非洲发展、中国对外援助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在国内外有着很高的知名度。李小云做客世纪大讲堂,为我们从发展学家的视角解读“人类命运共同体”。

 

李小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能只讲中国,为什么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的是中国和世界的关系,讲的是中国和世界这个关系的构建里面,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所有这样的一个构建。不是说你今天就可以做的,它是一个过程,是一个不断形成的过程。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的方案,就必须讲历史。必须要讲这个世界是怎么形成的这样一个历史。如果我们不知道世界是怎么形成的,我们就不可能说,我们今天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好的世界,就是一个我们理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