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活动

热点活动

 

李小云教授带队参加2019东北亚发展合作论坛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3

 

2019年9月27-28日,第六届东北亚发展合作论坛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的主题为“东北亚国家在重塑多边合作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作用“。会议由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日本国际发展研究所(JASID)、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研究所(JICA Research Institute)主办,中国国际发展研究网络(CIDRN)、韩国国际发展合作协会(KAIDEC)、俄罗斯国际发展援助专家协会(RAIDAE)协办。来自11国家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六个环节,我院名誉院长李小云教授做为会议重要嘉宾,受邀为会议第一环节“东北亚国家在重塑多边合作中的作用“ 和第二环节 ”东北亚国家促进全球多边发展合作的作用: 来自中国的方法和经验“两个重要环节做点评嘉宾。张传红副教授在主题为”东北亚国家促进多边合作的集体角色展望“环节以“变化的全球化背景下重构国际发展知识:东北亚国家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做了大会发言,并以评议人身份对韩国在重塑全球多边主义和实现2030发展议程的路径和进展参与了讨论。来自中共中央党校的罗建波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黄梅波教授及其团队、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张效民副教授代表CIDRN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会议不同环节做了发言和讨论。

 

注:东北亚发展合作论坛成立于2013年,其目标是加强东北亚国家发展智库网路之间的联系和知识交流。CIDRN作为论坛发起人之一,于2013年在北京主办了该论坛的发起会议,并做为联合组织者参与了历届论坛。论坛每年举办一届,地点在中国、日本、韩国和俄罗斯四个国家之间轮流举行。根据会议安排,2020年发展合作论坛将于2020年10月中旬在中国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