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李小云教授率领我院教师赴日本调研乡村振兴经验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3

 

2019年9月28日-10月4日,受日本农林水产省政策研究所的邀请,李小云教授带领我院唐丽霞、陆继霞、张传红和崔迎春老师到日本农林水产省及日本青森县进行了调研和交流。在日本农林水产省高级研究员古桥元博士和伊藤纪子博士的陪同下及弘前大学平井太郎先生的大力协调下,在调研期间,李小云教授一行考察了日本第一家农业综合体公司-白神农业有限公司、深度访谈了8名日本乡村社区振兴协力队队员,与Anneko农产品直销店的创始人及相马村JA农业协会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还参观了农协的苹果汁加工厂及苹果分拣厂。日本弘前大学校长佐藤敬先生还专门接见了李小云教授一行。

在调研的最后一站,李小云教授一行与日本农林水产省农林水产政策研究所所长及研究人员就日本乡村发展政策体系及主要经验和挑战进行了研讨。会后,双方就今后可能合作领域和具体的合作模式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