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我院副院长唐丽霞教授做客CGTN解读中国粮食安全白皮书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0/16

2019年10月14日,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副院长唐丽霞教授做客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THE POINT with LIU Xin》栏目,解读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中国粮食安全进展背后的关键因素、中国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的支持等问题。

唐丽霞教授认为,关于粮食安全的问题主要需要从数量和质量双方面进行考虑,中国在近年来一直对食品安全的问题保持持续性的关注。中国至今为止取得在农业上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四个因素的相互作用,分别为:政策、投入、技术支持以及中国一直以来在农业领域履行的承诺。在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农业的发展始终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而多年来,中国政府也一直在农业、农村、农民上投入相当多的资源以支持其发展。多年来,在中国传统农业生产技术的基础上,中国农业也在一直进行技术革新,发展先进农业技术,支持农业发展。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中国一直持之以恒的履行其承诺,养活了14亿人口。

唐丽霞教授同时也提到,中国也注重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在农业发展方面的支持。一直以来,中国都是南南合作的支持者,在农业领域更是积极向在非洲、拉丁美洲等的发展中国家分享中国经验,支持其国家的农业发展。

 

网址链接(从15:04开始):https://s-url.cgtn.com/p/bEfF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