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活动

热点活动

 

贺中阿建交70周年中国农业大学启动2019年阿尔巴尼亚村官研修班项目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年是中阿建交70周年。11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在东区新图书馆举办2019年阿尔巴尼亚村官研修班开班式,以建交70周年作为契机,推动两国农业农村经验交流与合作。此次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具体组织。24名来自阿尔巴尼亚各市市政、高校、企业等组织机构的代表参加此次研修班。

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执行院长武晋教授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志超先生、阿尔巴尼亚学员代表Doris Alimerko女士、此次研修班的特邀参加机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代表Maria Allegra Bruni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均对研修班开幕表示祝贺并致以期待。

研修班将于12月17日结业,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学员们将与中国农业大学南南学院、人发学院、园艺学院、资环学院的教授专家探讨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实践与经验。研修班还安排了赴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基地、以及江浙沪等地的实地考察活动,旨在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地方政府、科研机构、涉农企业在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此次研修班是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期阿尔巴尼亚双边援外培训班,是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自2018年以来举办的第四期援外培训班。作为培训班的具体组织方,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是由中国农业院校发起、在农业和农村发展领域推动新型南南农业合作的新机构。学院围绕国家对外战略和国际发展的需要,在农业和农村发展领域推动新型南南农业合作,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活动、南南农业合作经验分享、农业技术示范以及相关领域的智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