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龚元石副校长会见老挝农林部副部长代表团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18日上午,老挝农林部副部长坎本纳·塞亚农(Khambounnath XAYANONE)率代表团来访我校,副校长龚元石出席会见,就中国农业农村发展和扶贫经验进行了交流。

龚元石对老挝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目前推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进展情况。他同时指出,中国农业大学作为高等院校一方面肩负培养人才的重任,近年来接受了越来越多的老挝留学生;另一方面也深入参与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的具体实施,涌现出一批模范人物和典型案例,如李小云教授推动的河边村复合产业脱贫、杨宁教授推动的节粮型蛋鸡饲养产业扶贫等,均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塞亚农介绍了中国援老挝减贫示范合作项目的进展,并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可以吸收更多的老挝留学生,帮助老挝培养农业农村发展的有关人才。

会见后,我院名誉院长李小云教授结合与老挝接壤的云南省扶贫工作向老挝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减贫的一系列措施,并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河边村案例摄影图片展。

老挝农林部、琅勃拉邦省、万象市等一行8人出席了会见。我院副院长唐丽霞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志超、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交流培训处副处长汤闻博、中国国际扶贫中心项目官员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