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际发展合作研究新高度:我校与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IDS)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04

 4月26日,数年蝉联QS世界大学发展研究专业排名第一的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院长Melissa Leach来访我校,推动两机构长期合作事宜,与我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将我校的发展研究、国际发展研究和南南合作研究推到新的战略高度。  

 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对院长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作为中国农业高等教育的领军院校,在资源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农业和农村发展、国际发展和南南农业合作领域获得的丰硕成果。孙其信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一贯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一直是中国南南合作最为积极的贡献者之一,特别是在乡村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他表示,希望与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加强合作,实现信息互通,共同发展。

 Leach院长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访问我校。她说,中国农业大学在国际发展、南南合作领域的突出贡献有目共睹,而她所在的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IDS)也是世界上最早开展国际发展研究与教学的世界性机构之一,已数年蝉联QS世界大学发展研究专业排名第一名,与中国农业大学从事发展研究、国际发展研究和南南合作研究团队具有长达二十多年的合作历程。多年来,双方的合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果,也促进了共同发展。她指出,这次访问,主要是为了签订合作备忘录,并在此基础上拓宽和加深两机构之间的长期合作。随后,Leach院长对研究院的教师合作和学生交流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Melissa Leach和孙其信分别代表双方机构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英国国际发展研究院新兴国家和全球发展中心主任谷靖,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副院长徐秀丽、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龚利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