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我院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对尼泊尔哈珠儿市(Khajura)需求评估考察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20

由中国农业大学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海陆丝路可持续发展南南合作项目(南南城市合作项目)组成的项目评估团队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尼泊尔Kainali省办公室的协助下,于2019年6月10至14日在尼泊尔第五省班克区(Banke District) 哈珠儿市(Khajura Rural Municipality) 市开展城市可持续发展需求评估。评估以可持续农业和绿色城市为切入点,以实地考察、访谈、问卷等形式,对哈珠儿市进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制定试点发展项目的计划。

2019年6月10日,评估团队成员中国农业大学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专家毛绵逵博士,南南城市合作项目经理穆景川先生、项目分析员王彩红女士等一行人在抵达项目区后,与Kainali省办公室项目分析专家Rafeeque Siddiqui先生及其团队(UNDP团队)和哈珠儿市政府团队(KRM团队)协商并完善具体工作日程,并初步了解项目区的基本情况。

考察行程紧凑又颇具成效,先后与村民代表、政府部门、商业机构、智库、NGO、宗教组织等不同利益相关方进行访谈和交流,充分了解Khajura市的地理环境、人口和经济社会、商业环境、农业发展现状及各方对可持续城市的预期规划。

完成考察后,评估团队与UNDP团队、KRM团队就试点项目的具体内容、模式及组织结构等核心问题深入探讨。基于Khajura市目前依然为传统农业生产区和小农经济形态,团队共同协商后认为,绿色城市项目将着重于以提高农业生产能力为核心,包括兴建基础设施、提高商业和公共服务能力、提供农业技术与非农就业技能培训等。

此次考察系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首次就南南城市合作项目开展活动,双方期待在项目中有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