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启动2019年坦桑尼亚综合农业技术培训班项目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17日, 坦桑尼亚综合农业技术海外培训班在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苏科因农业大学的中坦联合研究中心成功开幕。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和坦桑尼亚农业部联合主办,由中国农业大学、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政府和苏科因农业大学共同承办,旨在与坦桑尼亚分享中国农业技术,促进当地农业和农村发展。

莫罗戈罗省代理秘书长Gerald Haule先生,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杨利军先生,苏科因农业大学校长Raphael T. Chibunda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执行院长兼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武晋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30名来自坦桑尼亚莫罗戈罗省及周边地区的农业技术推广员和农业部的技术官员,将有机会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教授们一起讨论玉米、红薯的种植、滴灌水肥、农田机械化等技术经验,中国的农业发展及技术转化有关政策,并通过实地考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农业技术在坦桑的应用和实际成效。苏科因农业大学的老师也将与学员们分享坦桑尼亚的农业政策和实践。

此次培训项目是2018年坦桑尼亚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与转化机制海外培训班的延续。作为该培训项目的主要发起者和承办方,中国农业大学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南南合作的框架下,在农业合作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十年来,中国农业大学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开展了一系列南南农业合作的探索,在非洲的努力最为典型。2017年底,中国农业大学设立了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旨在进一步推动其南南农业研究、交流和实践。在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科技部、中国驻坦使馆和经商处、中国农业发展集团以及坦桑尼亚各界的支持下,中国农业大学在莫罗戈罗省建立了两个村级减贫中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当地农民的玉米产量和收入都显著增加。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和莫罗戈罗省政府决定将目前的项目扩大到坦桑尼亚10个村庄的1000户家庭。中国农业大学还与苏科因农业大学建立了一个联合发展研究中心,两家大学正在坦桑尼亚大学校园内建设一个微型农业示范园,以向坦桑尼亚人展示现代农业技术。

 

中国日报新闻链接:

中国农大启动2019年坦桑尼亚综合农业技术培训班项目

http://cn.chinagate.cn/news/2019-09/18/content_752192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