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活动

热点活动

 

我院与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签署推进南南农业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1日,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率团赴肯尼亚内罗毕非洲绿色革命联盟总部,与联盟主席阿格纳斯·卡里贝塔(Agnes Kalibata)女士就推进中非农业教育科技平台合作机制建设进行了专题会谈,期间双方就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以及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与该机构的具体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我校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与非洲绿色革命联盟主席卡里贝塔代表双方机构签署了推进南南农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姜沛民书记在会谈中介绍了我校在中非农业合作领域的工作进展,他表示,我校中坦千户万亩玉米增产增收示范工程显著提升了坦桑尼亚的玉米产量,特别指出了南南农业合作学院针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有效开展了政策研究、经验交流、人才培养及发展经验分享等工作。我校重视与具有广泛区域发展资源的国际机构建设平台合作关系,此次通过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与联盟建立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将在政策研究、经验分享、非洲青年领袖人才培养、农业技术推广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构建中非人类命运共同体。

卡里贝塔主席热烈欢迎姜沛民书记和中国农业大学代表团的访问,她详细介绍了联盟的发展情况,该联盟是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倡导下成立的非洲农业发展组织,在非洲11个国家建有联盟办公室,致力于推动非洲本土的农业转型,包括推动农业技术推广,加强非洲国家和机构加强能力建设,并为小农户、民营机构和企业等提供多方面的支持。联盟特别重视与中国农业教育科研机构及其主导组织的平台合作机制建设,并在未来不断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科教领域众多院校、企业的合作。

会谈中,我院名誉院长李小云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和非洲绿色革命联盟副主席Cox就近期双方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商讨,并签署了推进南南农业合作备忘录。会谈后,姜沛民等一行参观了相关农业种植园。

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沈建忠院长,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国际处处长冯伟哲;非洲绿色革命联盟副主席Adams、Konde、Nwafor,办公室主任兼首席战略顾问Andrew Cox等参加了会谈并见证了备忘录签署。